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

不願面對的真相

不願面對的真相-標題下的真好,是啊!面對恐懼,人們總是習慣以逃避來面對。

這部電影剛在台灣上映時,我也曾經因掙扎著害怕經歷面對世界末日般的場景,
而選擇做一隻駝鳥,對未來以得過且過的心態經營生活,因為害怕,因為不知道
結果是否可以改變!當面對免費的電影票時,我甚至放棄去戲院看這部影片,深
怕它所謂的真相會加速我的不安感。

昨日老師給我們看了這部片,飛越過一段生活的閉鎖期,再次觸碰這個議題,當
下的衝擊很大,但不安感卻不若當日,也許是片中那句"現在開始,一點也不遲,
只要願意做,地球仍是我們最美的家園,想想,破洞的臭氧層都被我們修補好了
,所以如果每個人都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,地球還是有救的!"影片的結論
讓我對未來又昇起了一絲希望,我開始試著搜尋幫助地球的方式,也期許自己
著手執行,希望為我的孩子留住生存的機會!

最近就從
"少吹冷氣、隨手關燈,省電救地球開始吧!"

沒有留言: